肾脏内科简介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肾脏内科的前身为内科肾病组,成立于1982年。1991年实行二级分科后成立肾脏内科,集临床、教学和科研于一体,分为门诊、病房和血液净化中心三个部分。2003年被批准为盐城市首批临床重点专科。

    目前科室在南北区各设有1个病区,开放床位89张。现有医生14人,其中主任医师5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3人;硕士研究生4人,南通大学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科室目前拥有瑞典金宝AK95s和AK96血液透析机58台、瑞典金宝AK200血液透析滤过机4台、贝朗血液透析滤过机2台、日本东丽TR8000血液透析机4台、120床北京迈凌双级反渗水处理系统和30床北京联合捷然双级反渗水处理系统各1套。

    科室技术力量雄厚,诊疗疾病范围是:血尿、蛋白尿的诊断及鉴别诊断,各种原发性及继发性肾小球疾病的诊治,包括肾病综合征、急慢性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病、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小动脉硬化症、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血管炎,急慢性肾衰竭、肾小管-间质性疾病、尿路感染的诊治以及各种血液净化技术,如血液透析、血液灌流、血液滤过、血液透析滤过、血浆置换等。

    1981年开始开展血液透析,是江苏省开展血透较早的单位。2004年开始开展肾活检,2012年始常规开展腹膜透析。擅长原发性及继发性肾小球疾病、慢性肾衰竭的保守治疗,急性肾衰竭及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的救治和维持性血透病人长期血管通路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