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内科简介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成立于1975年,是盐城市临床重点专科,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

    科室现开放床位395张,设有7个病区,设立4个亚专科,成立MDT团队,开展放化疗,靶向,内分泌、肿瘤基因检测、微创介入治疗、药物临床研究。现有医生共37人,其中高级职称17人,中级职称11人;博士5人,博士在读4人,硕士26人。

    科室常规开展省临床重点专科所有技术项目:经皮肺及肝穿刺活检术、各种恶性肿瘤的规范化诊疗、分子靶向药物治疗、各种恶性肿瘤的规范放射治疗、MDT、分子标志指导下的个性化治疗、癌痛规范化治疗、大剂量化疗、肿瘤药物临床试验等,并常规开展了肿瘤的射频消融治疗、无水乙醇注射化学消融治疗、肝动脉插管栓塞及化疗灌注治疗、自体免疫细胞治疗等新技术新项目,并联合放化疗形成肿瘤综合治疗的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

    近年来,科室承担了省级课题科研项目6项,市科技局科研项目5项,获得盐城市科技进步6项,盐城市新技术引进奖3项,盐城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1项。在国内外公开出版的统计源或SCI收录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共计100余篇,SCI收录论文1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