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风险 了解应对 ——内分泌科成功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系列活动
  • 发布人:
  • 时间:2023-11-20

在黄花落叶写不尽诗意的11月,我们迎来了2023年“联合国糖尿病日”。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患病率逐年增加,成为21世纪全球面临的严重健康问题之一,而中国以1.41亿糖尿病患人数跃居全球首位,因此防控糖尿病刻不容缓。但是由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身体缺乏运动,难以获得良好的卫生服务和药物等原因,使得糖尿病防控道路任重道远。为了提高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围绕“联合国糖尿病日”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系列活动一:盐谈健康专访:“甜蜜”少一点,健康多一点

1.png

2.png

内分泌科主任刘艳梅主任医师,近日在盐城电视台盐谈健康专访中,针对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发病率以及流行病特点、哪些人群属于糖尿病的高危人群、糖尿病会带来哪些并发症、糖尿病的病情是否可以缓解等几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帮助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糖尿病,做到了解预防、了解应对,实现“甜蜜”少一点,健康多一点。

系列活动二:糖尿病规范注射日活动

而随着糖尿病病程的进展,众多的糖尿病患者都不可避免地接受药物注射治疗,目前我国有超过一千万成人糖尿病患者接受胰岛素治疗。自我注射治疗已经成为糖尿病患者的“必修课”了,但这门“必修课”的成绩尚不尽如人意!为了规范注射技术、提高糖尿病患者血糖达标率,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宣布将每年的11月7日确定为“糖尿病规范注射日”,提出了“规范注射、安全达标”的口号。内分泌科护理团队,为了让各位糖友重视规范注射这件事,11月10日下午成功策划并举办了糖尿病规范注射日活动,期间设计了丰富的课程、有趣的互动以及诱人的奖品,目的是用轻松方法让糖友重视规范注射、做到规范注射,保证血糖安全达标。

3.png

4.png

系列活动三:蓝光行动-欧风花海 慢步健康

糖尿病的健康管理任重而道远,需要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挥自理力量,发动更多糖尿病患者及家庭共同参与到糖尿病的日常管理中来,科学管理糖尿病。2023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的口号是:“了解风险,了解应对”。这个主题旨在提醒人们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性,同时也强调该病对生活的影响,并鼓励人们改善生活方式以预防和管理糖尿病。内分泌科医护人员于11月11日晚,走出病区,走进欧风花街,在聚龙湖蓝光下,为现场近百名市民监测血糖、血压、心率,做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运动相关健康教育,带领现场市民一同绕欧风花街慢步。旨在呼吁市民对糖尿病问题的关注,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7.png

8.png

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系列活动成功落下帷幕,这场以“了解风险 了解应对”为主题口号的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和关注,同时也为推动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和治疗糖尿病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希望更多的糖友及家庭共同参与到糖尿病的日常管理中来,科学管理糖尿病,最终赢得“人类战胜糖尿病这一场全民战争”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