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简介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以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产科、市级临床重点专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为核心,院内其他专科为支撑,共同打造的致力于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的临床急诊急救诊疗中心。2016年经市卫健委批准为市级孕产妇救治中心,2017年经江苏省卫健委评定为省级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中心,承担全市及周边区域的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工作及技术指导等重任。

    救治中心现有工作人员64人,其中医生18人,高级7人,研究生以上学历17人,学科带头人赵建春为省医院协会妇幼保健分会委员;护士46人,均经过专业培训,有丰富的护理经验。设独立MICU,有两张床位,配备具有相应能力和资质医护人员3名。

    救治中心年分娩量≥3000人次,承担全市危急重症孕产妇的救治工作,年救治危急重症孕产妇近千人次,年派出会诊数十人次。主要收治危急重症病种有前置胎盘、妊娠合并血小板减少、胎盘早剥、妊娠合并内外科疾病、产前产后子痫等,主要技术指标达到省级水平。

    医院现有13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另有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1个),其他业务科室也均为盐城市级临床重点专科,上述专科共同形成了一个学科种类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的技术支撑团队,为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借助于省级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的平台,我院将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竭诚为本地区孕产妇提供一流的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