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区域级胸痛救治中心简介

    为不断优化流程,提高以急性心梗为主的胸痛患者诊疗能力,及时为胸痛患者提供快捷的诊断、治疗服务,提高救治成功率、减少死亡率和并发症的发生率,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于2017年以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心血管内科为核心,组建胸痛救治中心,并于2018年被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确定为区域级胸痛救治中心,承担盐城市及周边地区胸痛患者急诊、急救及技术指导重任。

    胸痛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02人,其中医生36人,高级11人,博士8人,硕士20人,江苏省333工程人才 2人,盐城市青年医学人才 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 2人。开放床位:218张,CCU床位:12张。

    胸痛中心年诊治病人≥1000人次,急诊PCI超过300台,承担全市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工作,年派出会诊数十人次。主要收治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各种胸痛患者,主要技术指标达到省级标准。

    借助于区域级胸痛救治中心的平台,充分发挥医院人才和技术优势,扩大区域影响力,增强技术辐射,提升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进一步缩短抢救时间,为本地区的胸痛患者建立起一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