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血压日|精准测量,控制血压,健康长寿!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方式的改变,高血压已成为影响我国乃至全球居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而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高血压患者因长时间隔离居家、作息不规律、活动量减少,又不断接触各种疫情信息,往往会出现血压控制不佳。

高血压作为公认的心血管事件链的“启动钥匙”,有研究显示收缩压每升高20mmHg或舒张压每升高10mmHg,脑卒中、冠心病、心衰等严重心、脑血管病发生风险即可倍。所以对于高血压患者,特别是正值这一特殊时期,做好血压管理、积极控制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具有重大意义

1978年4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心脏病学会联合会决定将每年的5月17日定为“世界高血压日”,旨在引起人们对防治高血压的重视。转眼2022年高血压日也已到来,今年其主题延续以往,呼吁人们“精准测量,控制血压,健康长寿”。5月17日,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在北院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免费诊疗、健康咨询、科普宣教等医疗服务。